行政公告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學雜費減免受理申請

舊生:106525日至106715日辦理申請。

新生(大學部、研究所)入學登錄學籍資料並取得辦理Portal帳密後才能提出申請,並於註冊前完成申請手續。…more

 

87年次役男出境應經事先申請經核准

暑假期間來臨,內政部役政署呼籲民國87年次(含以前)初生的男子,如果有出境之需求應經事先申請核准,避免造成出國困擾影響遊興。

 

★ 延畢生及碩博班新生的兵役相關問題釋疑   

有關役男針對「兵單」、「徵集令」、「緩徵」及「戶籍異動」等相關作業之常見問題…more

 

 

★ 女4舍床組暨室內整修工程

訂於106622日至825日進行女4舍拆除、裝修、地坪及機電工程,施工期間工程車出入及噪音影響安寧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女研14舍研究所舊生床位分配

以暑宿之組合隨機安排至女研14舍寢室,若該寢室未滿4人將與他寢合併,以2人搭配2人;3人搭配1人方式合併,詳細分配結果請至宿舍管理系統查詢。

 

★ 恭賀~~數學系李子婕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

本校應屆畢業生數學系四年級李子婕同學榮獲「2017年總統教育獎」,訂於10677日前往總統府參加頒獎典禮。

 

生活資訊

 ★ 教育部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


 

★ 求職面試三備七不 安全工讀累積好經驗

◎三大準備

1.蒐集應徵公司資訊

2.請朋友家人陪同面試

3.仔細檢視欲應徵公司刊登的徵人內容

◎七不原則

1.不繳錢-不繳交給公司任何不知用途的費用

2.不購買-公司以任何名目要求購買的產品,不應購買

3.不辦卡-求職公司要求當場辦理信用卡,不應辦理

4.不簽約-不簽署任何內容不明確的文件,或是損害勞工權益的契約

5.不離身-個人證件及信用卡隨身攜帶,不要交給求職公司保管

6.不飲用-不飲用酒類,也不隨意食用他人提供來路不明的飲料或食物

7.不非法打工-不從事公司要求的非法工作,也不到非法公司工作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五不一要」網路交友自我保護

「五不」1不要沉迷網路影響作息、2不要暴露個人資料、3不拍攝/傳送私密照、太過裸露的視訊及照片給任何人(網路上的戀人也一樣)、4不要單獨赴約、5不要喝別人事先準備好的飲料。

「一要」:父母要積極藉由親子間約定如何正當使用網路,教育孩子自我保護措施,避免與網友約在非公開場合見面。

更多關於行別評等資訊…more

 

★【營養報報】國人每日平均攝取含糖飲料熱量

詳細內容…more

 

★【健康焦點】夏日炎炎 6大高危險群慎防熱傷害

詳細內容…more

 

★【健康焦點】洗臉5大招! 保護你的水嫩肌!

詳細內容…more

 

 ★【校園安全宣導:】學生暑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一、工讀安全:同學暑期如在校外打工,請慎選工讀場所,並瞭解其工作性質、危險程度及上下班狀況。職場陷阱及詐騙事件頻傳,行政院勞動部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等網站,均提供相關工讀資訊及防詐騙案例,同學可多加利用以免受騙及危害安全。

二、活動安全:同學從事戶外活動包含登山、溯溪、戲水或其他體育團體活動,應注意天候及地形之變化,勿冒然至無救生人員或危險水域進行活動,如遇天候狀況不佳如颱風、豪雨,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以防突發性之意外事件發生。

三、防制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毒品危害是政府積極推動的工作,部份不肖份子利用安非他命、K他命等毒品提供同學吸食,讓人誤入陷阱;請同學提高警覺,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身遺憾。

四、交通安全:教育部校安中心的統計顯示,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首要因素。暑假期間騎乘交通工具的機率高,因此特需提醒同學騎乘機車注意安全,切勿酒後或無照駕駛,並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以策安全。

五、人身安全:從事各項室內活動首應了解該等場所之安全性及逃生路線、逃生設備所在;並避免涉及色情、賭博等不良之場所遠離危險因素,以確保安全。

六、防制詐騙:社會上「假綁架、真詐財」案件頻傳,若家中接獲歹徒詐騙電話時,務必保持冷靜,即時報警(165專線);平日應多與家中聯絡,並提供幾位要好朋友之電話給家長,以備緊急時之聯繫。

七、預防犯罪:請同學切勿從事違法活動如:飆車、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從事性交易(援交)、不良藝陣、幫派公開活動或參加不良組織等。近年網路犯罪事件頻傳如:網路賭博、違法上傳不當影片、竊取他人網路遊戲虛擬貨幣及道具、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注意網路使用狀況,以免誤蹈法網。

以上各項安全注意事項敬請同學密切配合,若有任何疑難,可向導師聯絡

或請學校教官協助支援。

軍訓室:03-2805666   0911-949630 

        03-4227151#57212

校警隊:03-42271515711957110

學生宿舍:男0919-019564  0919-019964

© 2017 中央大學學務處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
電話:(03)4227151轉57200 傳真:(03)42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