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 健康講座

認識免疫風溼性疾病

時間:102 / 6 / 21 () 14:30~16:00

地點:地科院秉文堂

 

 

★【招募】轉角重遇音樂 ~ 中大弦樂四重奏團員招募

中大弦樂四重奏樂團讓曾學習過或接觸過弦樂器的同學,藉由音樂沙龍的小型聚會模式,由專業大提琴家 陳建安老師帶領,彼此經驗交流與心得分享。另團練時間由團員間協調安排,於期末以小型成果發表會的形式,讓更多師生有機會能接觸並體會弦樂四重奏所呈現的「純粹美麗」整體音色,中大弦樂四重奏歡迎你()加入…more

 

 

★ 學生跨領域3I交流活動

3I交流活動,是指Interdisciplinary(跨學科)Intellectual(智慧)Inspiration(靈感),透過不同系所學生間之跨領域交流,經由輕鬆與知性、知識與智慧的交談,提升學生之表達與溝通能力與擴展心靈視野。…more

學生跨領域3I交流活動及報名專頁

 

 

★ 性別友善校園-尊重多元性別

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編製之『性別平等小手冊』,歡迎索取。

申訴電話:上班時間:(03)422-9250

非上班時間:(03)280-5666

諮詢電話:(03)422-715 分機57268

Emailncu57268@ncu.edu.tw

更多有關性別友善校園資訊…more

 

 

★ 幫自己的生涯規劃按個「讚」吧!

歡迎加入職涯發展中心Facebook粉絲,讓您獲得最新職涯動態。

幫自己的生涯規劃按個「讚」吧!…Facebook

 

 

★ 開拓您的視野,啟動您的夢想,就在GoodJob中央大學職涯電子報

開拓您的視野,啟動您的夢想,就在GoodJob中央大學職涯電子報…more

發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每月月中出刊)

 

 

★ 畢業生,離校前需填完「畢業流向調查」問卷!

首先要恭喜即將畢業的同學,就要準備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了。

提醒各位畢業生,離校前需填完線上「畢業流向調查」問卷,填寫完畢還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有電腦3C用品、便利商店禮券等。…more

 

 

 

 

 

 

 

 生活資訊

★ 健康焦點 ~ 端午粽香可以健康美味雙贏
詳細資訊請見連結網址 …more

 衛保組關心您的健康

  

<校安專欄>暑假學生活動安全預防宣導

一、活動:暑假學生多會從事休閒活動,進入室內場所(KTV、電影院、百貨賣場等)應先熟悉逃生路線,熟知消防(逃生)器材之操作,如遇意外發生,切勿慌張,依避難指示逃生;避免涉足夜店、網咖等出入分子複雜之場所,以防發生人身危險。另戶外活動(如登山、露營、戲水等),除注意天候變化及了解地形環境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勿到無救生員或公告危險水域進行活動,如遇天候不佳,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

二、工讀:暑假來臨,許多同學投入打工行列,職場陷阱及詐騙事件頻傳,求職前應確認工讀廠商之信譽,儘量選擇知名企業。另注意福利保障措施是否完善。同時需評估工作環境(如人、工作內容、時間、地點等,最好由父母陪同前往了解,方能避免工作危安發生。工讀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可撥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之免費諮詢專線:0800-777-888請求專人協助。

三、交通: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主要原因。同學使用交通工具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減速慢行,切勿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如暑假從事校外教學活動,請依教育部「學校辦理校外教學活動租用車輛應行注意事項」辦理,相關規定可至教育部網站查尋。

四、賃居: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時,需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切忌將門窗緊閉,易導致因瓦斯燃燒不完全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外出及就寢前必檢查關閉電源及瓦斯。夜間返家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應留意不明人士跟蹤尾隨,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哨子等應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五、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近年有不法份子運用網路引誘青少年集體轟趴嗑藥案件逐漸增加,嚴重影響學子身心健康,同學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因而觸法,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身遺憾,若不幸誤觸毒品可與學校師長聯繫尋求協助或電洽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戒毒成功專線電話:0800-770885)

六、菸害防制:吸菸有害健康,同學應瞭解反菸、拒菸之重要。新修正之「菸害防制法」及「戒菸教育實施辦法」已於98111日 開始施行,相關規定可至國健局菸害防制主題館查詢。

七、防詐騙:面對層出不窮、手法日益翻新的詐騙犯罪,為免成為歹徒目標,同學於暑假期間勿沉迷網路遊戲並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切記反詐騙3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165最新資訊&犯罪手法預防宣導」,可供同學下載參考運用。

八、犯罪預防:勿從事違法活動如:飆車、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從事性交易(援交)等。另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違法事件如:非法散佈謠言、違法上傳不當影片、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請同學注意網路使用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以免誤蹈法網。

九、居家:注意居家防火、用電安全,遇火災時勿慌張,應大聲呼救、告知自身所在位置,並進行安全避難,切勿躲在衣櫥或床鋪下等不易發現場所。應瞭解家中的避難逃生路線,以建立應有的危機意識,維護居家安全。

十、學生如發生各類意外事件,可運用學校24小時校安聯繫電話請求協助。軍訓室:03-2805666、駐警隊:03-4228264


★ 實用連結資訊

性別平等教育網

校園安全資訊網

學務處網頁

生輔組資訊網

學生意見反應中心

宿舍服務中心資訊網

© 2013 中央大學學務處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
電話:(03)4227151轉57200 傳真:(03)42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