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氣雙月刊-第二十二期
 
 訂閱本報 | 退訂 | 舊報查詢 | 聯絡我們雙月刊-第二十二期
 

 

搶鮮報

中大---------------------------------------------------------------------------------------------------------

 

l   中央大學第十二屆傑出校友當選公告

l   我們回來了,百年校慶值年校友歡聚。

l   中大百年樂歡騰,創意市集慶豐「果」。

l   國際處電子報第十六期。

l   百年校慶演唱晚會,星光熠熠 閃耀中大。

l   人氣最旺的百歲大學,中央大學歡度「期頤之年」。

l   6/22()-7/3()「傳承活化」二手教科書回收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捐課本!!

l   百年校慶新書發表-彰顯人文傳統,再造百年風華。

l   恭喜台灣在荷蘭參加永續環境國際奧林匹亞科展競賽表現傑出,通通得獎,苗栗公舘國中三年級學生謝馥伊以地科作品;纜車的減震研究,榮獲大會金牌為台灣爭光一太棒了!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TAEBDC PDA電子書。

l   百尺竿頭,再進一球!校友杯球類聯賽熱血競技。

l   在生活、享樂與創作之路上-葉怡蘭的秘密花園。

l   讓最重要的精神被看見─衛友賢談人文的實際關鍵。

l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競賽,手機作環保當道。

l   中大百年暨2015國際光之年,「愛因斯坦燈」點燃新希望。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RSP期刊。

l   從美國夢到台灣夢,張忠謀分享好的教育帶來之改變。

l   中大百年校慶演唱晚會,李聖傑擔任代言人。

l   [藝文展覽] 松風荷曲書畫聯展。

l   從民本到民主,金耀基院士解析不同時空的政治文明。

l   愛上阿卡貝拉,散播合唱藝術的種子。

l   企管系三十而立,展翅再創新「企」機。

l   百年校慶校友盃活動。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F1000Prime醫學與生物核心論文評選。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Medici.tv 麥迪西TV《現場直播音樂會》資料庫。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World Trade Press《世界貿易出版社》三系列產品。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eol Asia One 15國亞洲上市公司資料庫暨eol日本上市公司資料庫。

l   百年校慶經濟院士開講,管中閔:改變,來自於創新!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Discovery Education - Streaming《數位課程教學影片資料庫》。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Bridgeman Education《布里奇曼藝術教育‧數位圖像資料庫》。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Grolier Online(葛羅里百科全書線上資料庫)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Naxos(拿索斯)線上音樂圖書館 - 全系列‧4個資料庫。

l   十二年成就此身/生-李欣倫談中大對我的影響。

l   敦煌書局│促銷商品-(中央大學百年限量紀念品)

l   中大婚紗照大募集,共譜浪漫進行曲。

l   國際處電子報第十五期。

l   跨國界的科學激盪,GLOBE Program廿週年慶在台灣。

l   中大與天成醫療體系產學合作,打造生醫科技新未來。

l   一機在手,全盤掌握-行動校園示範學校APP成果發表。

l   唐獎得主風靡中大,奧比‧薩克思:不因苦痛而改心志。

l   資管系菁英講座,王金平院長談立法院。

l   歌哭紅塵間──張夢機教授文物暨詩歌紀念會。

l   跨時代的知識饗宴,1800冊中大人智慧結晶開展。

l   無欲則剛,順著自然的腳步-自動控制會士徐國鎧。

l   綠「藝」盎然,EMBA校友贈母校環保時尚創作。

l   中大人著作館藏特展,跨時代知識饗宴。

l   100百年樹人中大人著作館藏特展。

l   國立中央大學 2015 暑期高中生營隊一覽表。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 亞歷山大‧70種影片及電子書資料庫。

l   與微生物共舞,黃俊銘:研究貴在實踐與應用。

l   國立中央大學 | 校務基金募款。

l   校園「松果餐廳」開張,嘗鮮食、拿好禮。

l   專精與跨領域並進-電子材料新秀李勝偉教授。

l   國際處電子報第十四期。

l   電影裏的cool科學─從科學角度看電影。

l   第十二屆傑出校友當選公告。

 

   
 
大氣---------------------------------------------------------------------------------------------------------


l   最新徵才訊息請參考部落格:http://atm65500.pixnet.net/blog/category/319205

歡迎踴躍將最新徵才訊息以電話、E-mail、傳真、臉書或郵寄方式提供給我們分享喔!

l   中央氣象局74週年局慶開放參觀活動。

l   今年大四以草地音樂會的形式,配合甜點市集及戶外電影院,增添今年大氣音樂會的豐富性喔!

l   2015全國大學生環境遙測科技營。

l   2015年太空看地球 (衛星遙測科技) 研習營。

l   NASA首度拍到火星日落,夕陽竟是藍色的。

l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系友會組織章程(10437日會員大會會議修正通過)

l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就業分析。

l   強烈梅雨鋒面來襲,大氣系出動先進的TEAMR 觀測。

l   歡迎踴躍相邀66日(星期六)14001600回母系歡聚敘舊喔!

l   ~預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l   104421日(星期二)「職場生涯的不一樣選擇─空軍氣象菁英」活動花絮分享。

l   中大大氣系友會捐款芳名錄(104.3.31)。

l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傑出系友遴選辦法【103312日更新版】。

l   中大大氣系友會103年度會議花絮。

l   中大大氣系友會於內政部申請立案之籌備會議花絮。

 

焦點星寶島

 

l   系友喜事記錄分享

l   賀:榮獲本系「第七屆傑出系友」名單出爐囉!

l   歡迎踴躍相邀66日(星期六)14001600回母系歡聚敘舊喔!

l   婚紗照徵件中 ~愛在中大,百年奇緣 ~中大婚紗照特展~

l   只能「望梅止渴」?30年來梅雨變少未來將更常缺水,科學家籲重視氣候變遷。

 

 

 

小編的話:

66日中大百年校慶活動日的系友回娘家活動,參加的系友不多,有的跑去實驗室串門子,有的逛學校的創意市集,有的準備在演唱會星光大道卡位看明星,似乎是我們的吸引力不夠,不過還是非常感恩撥空回來的系友們,因為人數較少,所以大部分時間是開放交流,並沒有進行傑出系友得獎感言分享,在這裡向準備獲獎感言的學長學姊們說聲抱歉,讓你們百忙中抽空準備卻沒用上。今年的活動主題「中大大氣職涯物聯網,希望能夠幫助學弟妹在就業上有困難時可以尋求的諮詢對象,非常希望各位學長姊踴躍上網填寫完成(網址:http://bit.ly/1zrMOcp),未來彙整好會分享給系友和學生作為參考和運用喔!

端午節將近,傳統說法是說,過了端午才是真正夏天來臨,這陣子就已經快熱暈,為了防止中暑和晒傷,養成多喝水習慣,並做好防曬傷措施,夏天才會健康快樂喔!

 




 

發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暨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系友會

 

發行人:嚴明鉦主任及吳昇旭理事長

主編:蔡函育

聯絡電話:03-4227151 #65500

傳真電話:03-4256841

相簿:http://pblap.atm.ncu.edu.tw/Album/
部落格:http://atm65500.pixnet.net/blog/
網站:http://140.115.35.19/93/alumni/index.htm
信箱:hanyu@cc.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