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氣雙月刊-第二十一期
 
 訂閱本報 | 退訂 | 舊報查詢 | 聯絡我們雙月刊-第二十一期
 

 

搶鮮報

中大---------------------------------------------------------------------------------------------------------

l   橋梁守護者-國家發明創作獎得主王仲宇教授。

l   [留學講座]留學美國五步驟與留學資源分享~

l (中大美食商場系列活動)

   

l   「鷹」雄輩出-Startup Bar夢想種子基地,展翅啟動。

l   百花齊放,「 104大專校院學生會競賽」在中大。

l   2015企業徵才博覽會,「電梯行銷」大膽show自己。

l   百花川松林步道修繕工程施工公告。

l   [試用電子書] 新增 CENGAGE GVRL Chinese eBook(聖智蓋爾電子圖書館-中文電子書)

l   形趣之外-吳亞倫創作個展。

l   校園餐廳營業表

     

l   (溫世仁卓越學術講座)

         

l   中大與麻省大學締約,啟動生醫理工雙聯學位。

l   圖書館期中考週期間,總圖暫停校外「未滿18歲或持高中職學生證」讀者換證入館;K書中心24小時開放。

l   中央百年校慶XOOFOOD提拉米蘇。

l   中大風雲,鑑往知來-百年校史特展。

l   中央大學職涯志工Facebook粉絲。

l   百年校慶大師開講-杜維明談「學做人」。

l   [試用資料庫] 新增 愛如生《申報》數據庫。

l   (百年校慶特刊徵文優選名單公佈)

         

l   超超夢-口袋裡的寶貝。

l   飛「羊」青春,百年校友新春團拜,千位校友歡聚一堂。

l   韓國ZENITH國際人聲樂團音樂會。

l   中大百年頌,賦予校歌多元新生命。

l   中央大學慶百歲,唱出校歌新生命。

l   3月份說明會列表--暑期海外課程&雙聯計畫。

l   2015國際光之年,「愛因斯坦燈」光照台灣。

l   107電影院3月片單。

l   2015春季科普系列講座_電影裏的COOL科學。

l   國際處第13期電子報。

l   羊年新春開景泰,每天都是最好安排。

l   (百年校慶創意市集)

         

l   (台大線校園專車)

         

l   中大輔導新亮點,桃園首間中法文創餐廳「法國海」隆重開幕。

「法國海」官網:http://www.faguohai.com/

l   (樹木認養)

         

l   (中大創新技術發展)

         

l   職涯中心電子報。

l   中大100年終尾牙,「百」的祝福繚繞。

l   油價跌帶動經濟,104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新高。

l   百年中大,「松的精神」傳承不朽。

l   百年盛事,吉祥物「果果」帶來新希望。

l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4年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

l   疼惜大地、愛護環境 中大推動環保有成,獲教育部肯定。

l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帳號申請。

l   中大304050,值年校友歡聚晚宴。

l   「校友資料庫」登錄活動好禮雙重送!!

l   一心一億飛越百歲,全球校友齊心協力。

 

   
 
大氣---------------------------------------------------------------------------------------------------------


l   最新徵才訊息請參考部落格:http://atm65500.pixnet.net/blog/category/319205

歡迎踴躍將最新徵才訊息以電話、E-mail、傳真、臉書或郵寄方式提供給我們分享喔!

l   2015國立中央大學全國高中地球科學研習營報名簡章。

l   2015大氣科學一日營Facebook粉絲:歡迎踴躍報名411日梯次喔!

l   科普進宿舍講座:太空天氣與福爾摩沙衛星計畫~歡迎來報名!

l   104320日華航參訪花絮。

 

l   104317日華航機師徵才說明會講座花絮。

l   2015-03-12和平高中測站參訪花絮。

l   2015劇烈天氣與極端降水工作坊)

         

l   氣象微電影:關心首部曲 - 阿爸的天氣預報,歡迎在YouTube官網發表看法!

l   中大大氣系友會103年度會議花絮。

l   中大大氣系友會於內政部申請立案之籌備會議花絮。

l   中大大氣系友會「急難救助」開放申請公告。

l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系友會急難救助金申請辦法。

l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系友會清寒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辦法。

l   廖學鎰獎學金申請及頒發細則。

l   廖學鎰文教基金管理辦法。

l   2015年中大大氣系友會員大會暨中大校友新春團拜」活動圓滿結束。

l   請踴躍自薦和推薦中大大氣第七屆傑出系友人選。

l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l   祝福各位羊年行大運!

 

焦點星寶島

l   太空所劉正彥教授獲科技部103年度傑出研究獎。

l   大地盃花絮。

 

l   103學年度榮獲廖學鎰教授獎學金及紀念江火明老師獎助學金合影。

         

l   102學年度榮獲廖學鎰教授獎學金及紀念江火明老師獎助學金合影。

 

l   慶祝陳景森老師榮退花絮。

l   百年校慶宣傳影片《期頤之年》共有五個篇章,包括「校 史篇」、「人物篇」、「辦學篇」、「學術篇」和「祝福篇」,每個篇章約3-5分鐘(中英 文版)。完整影片預計在五月底完成,並於六月六日校慶大會中首播,敬請拭目以待。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Centennial Celebration promotional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arGGlTigw

中大百年校慶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G3bIHq50Q

l   日本中央大學贈送給本校之河津櫻花園。

 

 

 

小編的話:

近期台灣水源不足,北部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上個月底和友人相約去阿里山,看到的瀑布水量變得細小,所以請大家多幫忙,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讓目前有限的水源可以用得更久喔!

最近物聯網和亞投行的話題盛行,讓我不斷思考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時代的變動已經是不斷出其不意的快速成長,受限的就業類型對於多位學生職涯發展有所阻礙。而各位學長學姊的職涯發展經驗對於還在就學的學弟妹來說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和影響力,因而決定從今年的百年校慶系友回娘家開始,舉辦「中大大氣職涯物聯網」,藉由串連系友各行各業的資訊與聯繫管道,讓每位學生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涯諮詢顧問,提供學生客製化的諮詢管道,也在往後的系友回娘家日舉辦交流見面會,藉此拉近學生語系友間的距離,提升學生提前做好就業規劃的比例,並達到系友的就業資源整合。

百年校慶活動日為66日,系友回娘家為當天14001600,歡迎您一起加入「中大大氣職涯物聯網」,並邀請同學和其他系友一起回來走走逛逛,看看久違的老師、工作同仁、實驗室的夥伴們。




 

發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暨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系友會

 

發行人:嚴明鉦主任及吳昇旭理事長

主編:蔡函育

聯絡電話:03-4227151 #65500

傳真電話:03-4256841

相簿:http://pblap.atm.ncu.edu.tw/Album/
部落格:http://atm65500.pixnet.net/blog/
網站:http://140.115.35.19/93/alumni/index.htm
信箱:hanyu@cc.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