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氣雙月刊-第十八期

 訂閱本報 | 退訂 | 舊報查詢 | 聯絡我們雙月刊-第十八期

 

搶鮮報

中大---------------------------------------------------------------------------------------------------------

l   2014年樂活英語創意教學速成培訓班。

l   [國家認證人資專業證照]103年考照輔導班就業輔導乙級技術士。

l   慶祝教研大樓正式復工! 915日前樂捐本募款計畫,全家冰淇淋與拿鐵免費請您享用!

l   中大校友電子報(10386日第17期)。

l   2014台灣認知神經科學暑期學校,中大開學。

l   第三屆破殼藝術節9/9-9/30早鳥開賣。

l   中大專屬創業競賽-2014年千里馬盃模擬創業實驗競賽。

l   9025例假日繞駛中央大學班次時刻表】。

l   (中大市區公車時刻表)

 

l   [新增網路資源]中山學術資料庫。

l   中研院區間車行駛經本校及國立清華大學,本(103)學年度第1學期行駛期間自103915日起至104116日止,每週行駛三天(週一及週五當天計三個班次;週三當天為六個班次),另週二、週四、例假日及寒、暑假不行駛。

l   百年校慶希望工程-教學研究綜合大樓重新啟動。

l   薄膜技術中心十年有成,迎接2015世界光學年。

l   電影可以改編,夢想不能改變-物理系江孟謙。

l   【新書出版】《Qian Zhongshu in otherswords》。

l   【新書出版】《清帝國性質的再商榷》。

l   PRIZE醫學競賽,中大領軍之團隊入圍全球前十強。

l   中大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締約,每年提供十位交換生。

l   追求品質與永續,管院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

l   探索不同族群的聚落風情-2014客家文化研習營。

l   學校網頁全面改版。

l   中大幫幫忙,社團長研習營培養領袖人才。

l   以行動創造美好,中央泰坦模擬聯合國會議。

l   羅賽塔號捕捉到罕見「雙彗核」,中大團隊振奮。

l   一圓嚮往的籃球「美」夢──中文系姜智穎。

l   大一生活知訊網上線,新鮮人的好幫手。

l   2015年頂大聯盟選送優秀人才(學生與校友)赴外修讀博士學位獎學金案開放申請。

l   把心帶回童年,故事背後的科學奧妙。

l   七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再創歷史新高。

l   童話裡的科學,隨愛麗絲來中大探索科學。

l   本校締約場地「李國鼎故居」,歡迎各單位踴躍登記使用。

l   【施工公告】:103年度校園無障礙環境改善工程103721~825日施工。

l   厚植綠能實力,國家級實驗室於中大大功告成。

l   2014 ESWC競賽,資工系蔡宗翰教授團隊奪冠。

l   搶得先機,浦田裕次教授伉儷刷新天文觀測紀錄。

l   103年暑假與1031學期國立中央大學英外語推廣課程教育學分班與非學分班開始招生,歡迎報名!

l   (愛麗絲展覽)

l   「干戈永戢,弦誦斯崇」,中大研究生登上太平島。

l   高三線上先修,準大學新鮮人提早受惠。

l   歡迎到「國立中央大學100週年校慶」臉書粉絲按讚喔!

l   客家系「視覺語言」軟實力,微電影.微幸福。

l   搶救地球,就要筷,綠色大學環保競賽中大摘冠。

l   2014世界青年創業論壇,中大團隊香港站奪冠。

l   103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六項破全校紀錄。

l   仲夏夜的知識饗宴,毛治國「說故事,談決策」。

 

 
 大氣---------------------------------------------------------------------------------------------------------



l   最新徵才訊息請參考部落格:http://atm65500.pixnet.net/blog/category/319205

歡迎踴躍將最新徵才訊息以電話、E-mail、傳真、臉書或郵寄方式提供給我們分享喔!

l   10396日詹文鑫系友邀60級同學於台大校友會館與李燕輝系友聚餐。

 

l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l   觀象聽雨,同為蒼生-兩岸大氣科學學術交流。

活動花絮:http://pblap.atm.ncu.edu.tw/Album/Pview.asp?AO=qqqaj4&Ai=8&Pi=1

l   關心地球無國界,GLOBE Taiwan赴印展成果。

l   我們系的網頁版面已經在暑假更新囉~

l   祝所有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喔~

l   預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l   WRF氣象模式研習花絮。

l   中大大氣系有會相簿新增照片囉~

l   627日主動聯繫參訪本系的法國學生。

 

l   大氣系&太空所新卸任主管交接。

l   GLOBE Taiwan計畫成果展,對環境「有感」ing



焦點星寶島---------------------------------------------------------------------------------------------------------




l   60級系友侯永昌感念徐行系友的追思文。

l   大氣盃之系藍校友回娘家之合照。

l   現代氣象孔明,手握大氣觀測關鍵科技─大氣系林沛練教授專訪。

l   大氣系&太空所新卸任主管交接。

l   大三就順利畢業的系友。

 

 



小編的話:

 

我們系主任已經在八月一日正式交接,由嚴明鉦教授擔任,同樣是大家庭一份子的他,也非常樂意一起服務各位唷!目前系友會還尚未立案,在將近7月底時,已經送出內政部要求我們申請立案缺乏的補件資料,目前內政部承辦人表示已經在進行審核,若有最新狀況會再寄信跟大家說明。

最近真正深刻感受到系上教室的不足,系學會和迎新宿營的工作人員正努力為學弟妹們籌辦活動,各實驗室一直是摩拳擦掌,持續專注於專業學習交流與研究,總是需要借用教室討論,期待未來系上有機會增加使用空間,幫助系上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時間過得極快,又是新學期的開端,學校將恢復青春活力,系館也開始熱鬧了,看到學生們熱情的接待大一新鮮人,家庭式情感一直是我們系的特色,只要拿出「中大大氣」共同的招牌,家族成員都會蜂擁而上,這就是我們系綿延不絕的溫情

 



發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系友會
主編:蔡函育
聯絡電話:03-4227151 #65500
傳真電話:03-4256841
相簿:http://pblap.atm.ncu.edu.tw/Album/
部落格:http://atm65500.pixnet.net/blog/
網站:http://www.atm.ncu.edu.tw/93/alumni/
信箱:hanyu@cc.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