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1063月份身體組成分析儀開放時間及使用說明

衛保组之身體組成分析儀,3月份預約使用已開放,每個時段15分鐘,每人每月限預約1個時段,詳細內容及預約說明…more

 

★「講座」大一週會-作工有力、生活有趣

時間:10637() 1000

地點:校史館2樓大講堂

更多105學年度第2學期大一週會講座時程…more

        

106年預官考選說明會

時間:10637(二) 1000

地點:綜教館404教室

歡迎83年次以前出生的同學踴躍參加

 

★ 性別電影週-將出生到成長、奮鬥、死亡不同階段的性別議題,逐一呈現

時間:10636()至106年3月10日(五)

地點:中正圖書館二樓團體視聽室

更多活動資訊…more

 

★ 諮商心靈成長系列活動-「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團體心理測驗

時間:10636() 1200~1300

報名方式:自開學日起,請親自到諮商中心晤談室 (舊圖一樓),填寫報名表並繳交保證金100元,各場次額滿為止。全程參與活動後將退回保證金。

更多心靈成長系列活動…more

 

★【領導魅力不同凡響-105學年度建德暨傑出領導獎學金】開放申請

申請日期:106113日 至106年320

線上投票日期:106327日 至106年3月31

獲獎名單預計:1060520日前公布

詳細內容及申請方式…more

 

106年校外房東獎學金開始申請

申請時間:即日起開始至106331日止

房東聯誼會為回饋本校賃居生,特提供獎助學金,鼓勵本校清寒及成績優秀同學15名,詳細申請資訊…more

 

★ 校內外各項獎學金即日起受理申請 總獎金破百萬等你挑戰!

各項校外獎學金訊息(每學期約150)將陸續公告於本校獎助學金暨工讀管理系統(或由中大首頁Portal登入-學生相關服務-生活助學服務-獎助學金暨工讀管理系統),請同學善加利用。…more

獎助學金暨工讀管理系統

 

★「轉系諮詢預約系統」歡迎有轉系規劃的同學多加運用

時間:10631106430

諮商中心關心有轉系需求的同學,在面對轉系的抉擇、希望更瞭解欲轉往的系時,能有該系所的導師提供諮詢,以確認自己的規劃與方向,詳細資訊…more

 

★ 內政部「106年全國孝行獎選拔及表揚活動

為弘揚孝道,選拔孝行楷模,發掘感動人心、發人深省的孝行事蹟,有意報名選拔的同學,請參考詳細活動說明…more

 

生活資訊

★ 健康焦點 -天冷請您多留「心」-六招「護心」、「保暖」要訣

詳細資訊請見連結網址 … more

 衛保組 關心您的健康

 

105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

106217()前繳交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完成本學期註冊。

150元網路使用費請於106年3月8日 至106年3月21日自行於Portal下載繳費單繳納。

 

105學年度第2學期宿舍床位調整

●受理調整作業:

時間:106222日起至106年37日止(例假日除外),每日0900時至1700時。

地點:宿舍服務中心(國際學舍1)

●調整搬遷作業:

時間:自申請調整之翌日起3日內,每日900時至1900。未於時限內完成搬遷者視同放棄調整。

地點:各區宿舍傳達室。

●詳見宿舍服務中心網站…more

 

<校安宣導>近期常見詐騙案例宣導:

●利用網路或LINE交友群組方式詐欺:

詐騙集團成員利用網路聊天室或LINE交友群組和學生搭訕,待套取基本資料(如學校地點、聯絡電話及姓名、出生...等)後,再謊稱自己是在學學生(並貼上他人照片)且有兼作援交,並主動邀約是否想尋求刺激,若有意願,則要求學生親至ATM或購買遊戲點數匯款交友費,若被害人匯款後有進一步要求匯交往費,如果當下拒絕或不從時,歹徒即會自稱是黑道兄弟對其加以恐嚇,佯稱其握有不法之事證,並將對其展開報復或公布其不雅照片,如此不斷電話騷擾,造成其心理恐懼,因而受制於對方的威脅之下,往往任由宰割。

●利用謊稱多益報名錯誤詐騙:

 詐騙集團打電話通知學生多益報名操做錯誤,造成報名系統當機,請學生到ATM辦理退費或重新匯款之詐騙手法,(TOEIC)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表示,陸續接到考生反映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要求到ATM辦理退款或匯款。忠欣公司強調,絕不會要求考生去操作ATM,切勿受騙。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尊重他人、保護自己

為避免學生因偷窺或偷拍而觸法,請加強學生法律認知、學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教育宣導,並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提升學生尊重他人及自我保護之意識。

<性別平等教育法>2條規定之性騷擾略以:「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

<刑法>315條之11款及第2款規定,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以及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

本校性平受理通報或申訴電話:

上班時間:性平會分機57268、專線(03)422-9250

非上班時間:軍訓室分機57212、專線(03)280-5666

更多性別平等資訊…more

© 2017 中央大學學務處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
電話:(03)4227151轉57200 傳真:(03)42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