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講座】明天過後-漫談氣候風險

時間:103/5/14 () 18:00-20:00

地點:女14舍交誼廳

主持人:林沛練老師

主講人:彭啟明博士

講者簡介:『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全台第一間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曾任大愛台氣象主播、氣象節目主持人、中央、文化大學兼任教授等。學術專長有天氣風險管理、大氣化學、氣象數位媒體製作行銷與環境教育。

 

★〝捐血有愛 健康無礙〞請踴躍參加!

時間:103/5/12()~5/16() 1000~1600

地點:松苑餐廳前廣場(摩斯漢堡前)

我可以捐血嗎?

1.請攜帶附有照片之證件

2.年滿十七歲/六十五歲以下

3.50公斤以/45公斤以上

4.前一晚睡滿6小時者

5.適當飲食,避免空腹

 

520拒菸微路跑在中大~開放報名~

跟我們一起"澆熄"癮君子吧!!…more

時間:103/5/20(二)1000報到,1030正式開跑

報到地點:中正圖書館~K書中心入口處

對象:中大學生,限額200

紀念品:運動手環(&現砸水球),前五十獎品:運動t-shirt

 

★ 食讚玩家5月號報名囉!

想要親手包出屬於自己的健康粽嗎?

時間:103/5/21() 18:00-20:00

地點:女14舍藝文空間

限中大學生參加,限額30名。額滿為止唷!

***還有服務學習生活知能時數2小時唷~***

 

★ 舞動綠色校園~拒菸暨紫錐花熱舞大賽

報名日期:103/5/15/26

報名方式:各隊負責人親自至衛保組繳交報名表。(報名表及活動辦法請參見衛保組網頁)

比賽時間:103/5/29(四)1700-2100

比賽地點:志道樓大活動室

造型補助費: 參賽隊伍每隊補助造型費2千元

獎勵辦法:冠軍:團體獎金1 萬元、亞軍:團體獎金6仟元、季軍:團體獎金3仟元

 

★ 快到職涯發展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

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各類企業實習、國家考試、技能檢定以及就業資訊,快加入職涯發展中心Facebook粉絲,讓您隨時掌握各類職涯資訊。…more

 

★ 職涯導師-您最佳的職涯諮詢夥伴

職涯導師豐富多元的背景,涉獵領域寬廣,提供本校同學:

職涯方向諮詢、求職面試技巧、履歷健診、自我行銷、職業興趣診斷、就業職能診斷測驗解析、專業領域職涯諮詢輔導、就業市場分析與未來發展前景等諮詢,還在等什麼? 還不快來預約你的專屬諮詢!…more

 

★ 學生跨領域3I交流活動

3I交流活動,是指Interdisciplinary(跨學科)Intellectual(智慧)Inspiration(靈感),透過不同系所學生間之跨領域交流,經由輕鬆與知性、知識與智慧的交談,提升學生之表達與溝通能力與擴展心靈視野。

學生跨領域3I交流活動及報名專頁

 

 

 生活資訊

★ 健康焦點 - 什麼是葉黃素Lutein?

詳細內容請至衛生保健組網頁查詢…more

 

★ 國立中央大學「學生學習護照100時數畢業審查」作業要點

[行政單位與教學單位]&[畢業生] 必讀…more

 

(校安專欄)工讀安全宣導:

由於職場陷阱及詐騙事件頻傳,同學要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薪資、勞健保等相關福利待遇措施是否完善;再則要注意工作場合的危安因素,包括人(老闆、同事之品德操守)、事(工作性質與內容是否安全、正當)、時(工作時數與時段)、地(工作地點及使用器械)等,都必須確實瞭解評估,最好由父母陪同前往瞭解,方能避免在工作當中肇生危安事件。

 

(校安專欄)活動安全宣導:

()從事室內活動(圖書館、電影院、KTV、室內演唱會、室內團體活動等)時,請至有立案之合法場所,並應注重消防設備及的逃生路線熟悉。

()參加戶外活動(登山、溯溪、戲水、戶外團體活動等)時,應事

先向學校報備以利學校掌握協助,並衡量自身之體能狀況及所需相關裝備是否完備,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另須注意天候及地形之熟悉,降低發生意外事件之可能性。

 

(校安專欄)交通安全宣導 :

別輕忽輪胎安全的重要性!

「重視輪胎,守護安全」 六大秘訣:

() 胎壓外觀要檢查:

請記得確認輪胎外觀沒有不正常磨損,及確認胎壓正常。此正是輪胎安全的第一層保障,可確保輪胎不會產生異常變形。

() 溝深不夠要換胎:

請確認胎面溝深,當溝深磨損至剩餘1.6mm前應立即更換輪胎,以維持好的輪胎乾濕地抓地力。

() 撞擊障礙物要避免:

請隨時注意前方路況,避免輪胎因遭受撞擊導致輪胎胎體結構受損。

() 車輪定位要準確:

請定期檢查車輪定位,因為車輪定位不良會縮短輪胎壽命,同時影響車輛的操控性能。

() 輪胎調位要落實:

請記得至少每一萬公里調動一次輪胎,或當輪胎異常磨損時提早調胎。

() 新胎安裝在後軸:

請將換胎時,將新的輪胎安裝在汽車後軸,因為若是將後輪裝上舊輪胎,將會導致後輪失去抓地力而轉向過度,進而提高車輛失控的機率。

摘錄自04/18/2012 AUTONET(汽車日報)

 


★ 實用連結資訊

性別平等教育網

中大服務學習網

校園安全資訊網

失物招領資訊網

學務處網頁

生輔組資訊網

學生意見反應中心

宿舍服務中心資訊網

© 2014 中央大學學務處
地址:中壢市權里中大路300號(320)
電話:(03)4227151轉57200 傳真:(03)42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