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教育部友善校園人權環境指標及評估問卷調查

為了解您對本校友善校園人權環境的認同程度,以協助檢視本校校園人權現況並作為人權環境評估工具,以提升校園人權氛圍,請踴躍上網填答。

時間:102/10/1~102/10/15

登入portal系統點選「問卷調查」填答,另有機會抽200~1000元禮券,中獎名單將於調查結束後,公告於學務處網站。

 

★ 科普進宿舍系列活動~電腦與音樂對話

時間:102/10/14()18:30-20:30

地點:女14舍藝文空間

主講人:資工系施國琛教授

主持人:電機系吳炤民教授

現場含小型音樂會-馬頭琴、二胡等弦器演奏。

請參考學務處網頁公告…more

 

★《講座》有一分證據,說幾分話?

科學、科幻、偽科學的差異何在?…more

主講:葉李華教授

時間:102/10/15()10:30~12:00

地點:中央大學大講堂

 

★《性別講座》童書大革命-童書作家數百年來在「性別」議題上的蛻變與突圍

主講人:幸佳慧 博士 

時間:102/10/17 () 10:00~12:00

地點:綜教館0-122教室

 一個身兼一個兒童文學的研究者、推廣者與創作者,將分享她是如何從一名記者、學生與研究者的身份中開始從事創作的。她將試圖探討自己作為一個台南長大並分別接受台灣與英國教育的人,是如何將自身紛雜、強烈的無形資產(思想、知識、感知)整理轉化為有特定形式的文藝作品(影像、文字、聲音)。演講中,她會深入探討幾個她重要作品成型的關鍵與技術層面。…more

 

★ 紅十字會~初級急救員訓練班

時間:102/10/19~10/20 08:00~17:00

地點:中央大學游藝館小禮堂

費用:免費(保證金300)

參加對象:中央大學學生

16小時生活知能時數喔!!

 

★《講座》種子志工領導服務系列課

時間:102/10/19()10:00-17:00

地點:學務處2F會議室

名額有限,意者請洽中大服務學習網報名。生活知能類6時數…more

 

★《講座》相聲.人生

2013台聯大四校藝文活動…more

主講:劉增鍇(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團長)

時間:102/10/22()10:00~12:00

地點:中央大學大講堂

 

★ 校園健康巡迴補給站»暨健康檢查說明會

時間:102/10/22 () 09:00~12:00

地點:文二館1

檢查項目:血壓、腰圍、體脂肪、體重、肺功能、視力、尿液檢測

費用:免費

 

★《講座》藝術與設計工作室NO2

時間:102/10/22() 10:00-12:00

地點:學務處2F會議室

舉辦藝術與設計講座,中原商業設計系主任黃文宗博士指導。人文藝術類2時數…more

 

★《講座》不可不知的職場543

職場如戰場,離開中大滿園松樹,你將成為戰場上的半澤直樹,徵才的怪怪詐騙伎倆、菜鳥的職場適應、加薪升遷的成功之道。職場543對你說清楚,讓你聽明白~more

主講人:傑報資訊管理顧問()公司 林建銘經理

時間:102/10/23 () 13:30~16:30

地點:學務處二樓會議室與交誼廳

 

★《投稿》最短篇-服務學習徵文

即日起開始收件,歡迎中大學生來寫下你()心中的服務學習經驗或活動過程吧。人文藝術類3時數…more

 

★《講座》職業價值觀與就業態度

講座邀請緯創資通員工訓練暨發展中心邱倉木處長,分享職場文化、人生經驗,協助同學進一步瞭解職場現況,幫助即將畢業的同學準備邁入職場、踏上成功職徑。…more

時間:102/10/30 () 14:00~17:00

地點:通訊系館 E1-102階梯教室

※ 如網路報名額滿,也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 歡迎加入職涯發展中心Facebook粉絲

隨時掌握各類職涯資訊,贏在生涯起跑點!

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各類企業實習、國家考試、技能檢定以及就業資訊,快加入職涯發展中心Facebook粉絲,讓您隨時掌握各類職涯資訊。

 

★ 學生跨領域3I交流活動

3I交流活動,是指Interdisciplinary(跨學科)Intellectual(智慧)Inspiration(靈感),透過不同系所學生間之跨領域交流,經由輕鬆與知性、知識與智慧的交談,提升學生之表達與溝通能力與擴展心靈視野。…more

學生跨領域3I交流活動及報名專頁

 

 生活資訊

★ 健康焦點 - 流感疫苗Q&A

詳細內容請至衛生保健組網頁查詢…more

 

103年度弱勢助學-生活助學金申請事宜

一、申請期限:自102/10/01起至102/11/30止。

二、工讀起迄期限:自103/01/01起至103/12/31止。

三、申請資格條件:

() 符合助學金所訂家庭經濟及成績條件之學生(含低收入戶、弱勢學生,或其他符合申請「助學金」標準之學生)

()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失業勞工家庭子女、身心障礙及學生家庭遭遇臨時性重大緊急變故,致在學經濟有困難者。

()符合「助學計畫」所訂:家庭應計列人口之利息所得合計逾新臺幣2萬元。利息所得來自優惠存款者,得檢附相關佐證資料,由學校函報教育部專案審核認定,惟前開存款本金不得逾新臺幣100 萬元。(以上所得資料之檢附,以「國稅局」資料為準)

()家庭應計列人口合計擁有不動產價值合計超過新臺幣650 萬元。(詳請參閱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

四、申請須檢附之文件資料及相關規定請參閱學務處網頁公告。…more

 

★ 開拓您的視野,啟動您的夢想,就在GoodJob中央大學職涯電子報

發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每月月中出刊)。…<點我訂閱>

 

★ 歡迎本校同學多加利用職涯諮詢

結合校內外資源,建立對職場文化的認識,提高學生的就業力。

由一群熱心、經驗豐富的職涯導師提供在學學生相關諮詢與輔導服務,…<預約諮詢>

 

<校安專欄>狂犬病防治

()請牢記「二不一要」不要棄養家中寵物,不要捕捉或接觸野生動物,要定期攜帶家中犬、貓施打疫苗。

()如遭動物抓咬傷,謹記4口訣,

1.記:保持冷靜記住動物特徵、

2.沖:大量清水、肥皂沖洗傷口並用優碘消毒、

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打疫苗、

4.觀: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十日。

()如遭動物抓咬傷,應立即向家長或學校人員報告,俾採就醫或其他必要措施。

()相關自我保護措施建議(如儘量穿著長褲、長袖,並避免穿著涼鞋,以免遭動物咬傷),並避免至狂犬病發生或有疑慮地區進行校外教學或活動。

 

<校安專欄>地震災害防治

()緊急避難疏散之時機

一般大地震,最激烈的主振動時間通常不會超過30秒,要避免傷亡,必須先保持鎮定,在室內的人員,應先保護自己身體,不要立即往外衝,在慌忙逃時,反而容易受傷,經判斷有需要緊急避難時,再往外疏散。判斷是否需要採取避難行動的基準如下:

1.幾乎所有人會感到驚嚇恐慌。

2.搖晃劇烈以致站立不穩,行動困難。

3.高處物品掉落,傢俱、書櫃明顯移位、搖晃或翻倒。

4.聽到「建築物有異聲」類似碰、碰巨響時,此代表部分建築物之磚牆或混凝土受擠壓破裂。

5.眼看部分建築物受損嚴重,牆、樑、柱開爆或明顯變形甚或倒塌。

()學生在教室或其他室內發生地震時:

1.師長應指示同學不要慌張,立即保護頭頸部(以頭套、書包或課本等)沿課桌旁蹲下,迅速打開教室的門,並注意灯具、門窗及家具的掉落、翻倒,學生應依照師長的指示,不推擠、不喧嘩、不慌張,儘速依帄時規劃之緊急避難疏散路線,逃離至安全疏散地點,若搖晃劇烈,行動困難,應先保護頭頸部,沿課桌旁蹲下,迅速打開教室的門,於地震稍歇後,進行避難疏散。

2.抵達操場(或其他安全疏散地點)後,全體同學應安靜蹲下等待地震完全結束,各班導師應立即進行點名,確保每位同學皆已至安全地點,並安撫學生情緒。

()學生在室外發生地震時:

1.由上課中老師帶領或學生自行避難至安全疏散地點。

2.儘可能遠離建築物、圍牆及駁坎;要注意上方的電線、廣告招牌、屋瓦、花盆等等,避免被砸到;注意掉落的電線,不要觸及。

3.抵達操場(或其他安全疏散地點)後,全體同學應安靜蹲下等待地震完全結束,各班導師應立即進行點名,確保每位同學皆已至安全地點。

以上資料取材自教育部顧問室防災科技教育深耕實驗研發計畫

 

<校安專欄>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1.風再強雨再大天再冷也要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2.
保持居家環境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3.
瓦斯燃燒通風好,生命安全才可保
4.
使用瓦斯器具時保持室內通風
5.
選用合格瓦斯桶、拒絕危險進家中

 

 

 


★ 實用連結資訊

性別平等教育網

校園安全資訊網

學務處網頁

生輔組資訊網

學生意見反應中心

宿舍服務中心資訊網

 

© 2013 中央大學學務處
地址: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320)
電話:(03)4227151轉57200 傳真:(03)4222272